“农文旅”创新融合绘乡村振兴美景

发布时间:2023-05-23 【字体:

  5月17日,国铁集团联合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清华美院在京举办乡村振兴农文旅创新行动成果发布暨2023年行动启动仪式,相关设计团队和县区代表分享了设计成果和活动成效,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农业农村部等单位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乡村振兴农文旅创新行动2022年启动,由国铁集团、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联合清华美院等10所高校、5家铁路文旅团队,为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甘肃渭源、河北临城等13个重点脱贫县和革命老区县量身设计区域品牌、产品包装、文旅策划等32个方案,并通过线上线下多渠道营销,为推进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
  去年以来,国铁集团主动担当中央单位定点帮扶责任使命,将消费帮扶作为助力产业振兴、做好“土特产”文章的重要抓手,积极探索市场化+产运销一体+农文旅融合的可持续帮扶模式,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了铁路力量。
  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理事长郑文凯表示,这项行动是校企合作智力帮扶赋能乡村振兴的创新实践,期待为乡村产业振兴不断提供新动能。
  国家乡村振兴局副局长洪天云强调,这次活动以文化赋能乡村产业,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和创新实践,为脱贫地区贯通产加销、融合农文旅探索了新路径。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