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靠铁路 富了助修路

发布时间:2020-08-06 【字体:

  “铁路是我们奔向小康的致富路。我是铁路发展的受益者,能为福厦高铁建设出一份力、帮一点忙,非常开心!”福建晋江民营企业家萧光猛为了支援福厦高铁建设,收回了他新建的金龙大厦一层大厅,重新装修后无偿交给福厦高铁建设项目部使用。
  萧光猛20多岁离开老家晋江,到贵州去做服装生意。那时候晋江没有通火车,要去厦门坐火车到鹰潭转车,然后再经过50多个小时的旅程才能抵达贵阳。靠着勤奋与精明,萧光猛的生意越做越大。1993年,他回到家乡办企业。由于晋江不通铁路,有客户想来考察洽谈,一听说要七拐八转才能到,便失去了合作兴趣。
  2010年4月26日,福厦铁路开通运营,完善了福建省的铁路网布局,大大缩短了省内城市间的时空距离,人们的生活方式也发生了改变。动车成了晋江的一张名片,也成为晋江企业的一张营销“好牌”。交通方便了,许多外地客户乘动车来到晋江投资做生意。这几年,萧光猛和其他企业家的生意仿佛插上了翅膀,比没有开通动车前红火了许多。
  福厦高铁开工前,建设项目部和萧光猛签订了租赁合同。项目部的参建员工吃、住、办公在萧光猛金龙大厦的3层至6层,大门设置在一层大厅的侧面。
  得知项目部的办公区要进行装修,萧光猛主动请缨:“我本乡本土有优势,你们如果信得过,把装修交给我,我保证做到质量最好、费用最低、速度最快!”
  没多久,萧光猛发现一层大厅的正面没有交给项目部使用,给项目部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不便。他和爱人商量后,毅然收回已经跟商铺达成租赁意向的一楼大厅正面,装修后无偿交给项目部使用。
  福厦高铁是我国首条跨海高铁,也是福建省第一条设计时速350公里的高铁。晋江百姓对建设福厦高铁的大力支持,给予全体参建员工莫大的激励。项目部经理坚定地说:“我们一定要把福厦高铁建成精品工程,回报晋江人民的大力支持!”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