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切路地合作 服务百姓增收

发布时间:2019-10-23 【字体:

  10月17日,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国家级贫困县黑龙江省海伦市政府在黑龙江大豆交易中心签订《路地扶贫合作框架协议》,购买不低于170万元的扶贫产品,助力海伦市脱贫攻坚。这是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在扶贫攻坚上的一项新举措。
  今年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积极组织开展消费扶贫,多次到省内国家级重点贫困县进行调研,通过采购贫困县农产品等形式,进一步密切路地合作,促进区域经济协调发展。
  据悉,本次签约仪式上,来自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的31个基层单位与当地黑龙江硒谷米业、海伦市鸿润粮油两家企业签订采购合同,以消费扶贫助力贫困地区创收增收。
  近年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着力在精准扶贫上下功夫、求实效。他们积极对接包保绥化市绥棱县泥尔河乡卫星村精准扶贫任务,为卫星村量身制订了发展庭院经济产业的系统扶贫方案,通过“村集体集中养+贫困户、低保户、五保户分散养+专家指导+回收”的运营模式,带领村民走上脱贫致富道路。2017年以来,哈尔滨局集团公司先后投入420余万元,在医疗卫生、文体活动、修路铺路等方面对卫星村加大帮扶力度。截至目前,卫星村69户216名村民已全部脱贫摘帽。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