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里娃圆梦古都

发布时间:2019-08-01 【字体:

  7月28日7时许,陕南汉江河畔的安康站迎来了120名来自安康贫困山区的小朋友。他们将在安康车务段青年志愿者的引导下,乘坐K8188次列车从安康出发,开启古都西安之旅。清晨的车站,携着七月的热情,一时间被一张张稚嫩的笑脸、爽朗的笑声染上了缤纷的童色。

  据了解,“山里孩子看古都”大型公益活动是由安康义工联合会发起,安康团市委及诸多爱心公益企业联合筹办,旨在带领安康山区儿童走出大山,感受古都文化,自2011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九届。作为该项活动的友好支持单位,安康车务段团委结合“美丽铁路”研学旅行推广项目,提前与主办方取得联系,从经济、方便、安全等方面向他们宣传选择火车出行的优势,提供乘车方案,并努力协调安康站从列车开行、车票预留、进站候车等方面提供便利。耐心、细致的服务让安康车务段与主办方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

  7月23日上午,经过双方在出行日期、席位数量、出行需求等方面的多方协调,安康站集中为参与本次活动的小朋友和志愿者办理了150张团体票。

  “自从2016年和安康车务段合作以来,得益于铁路工作人员的周到考虑,孩子们往返安康与西安间的交通问题不再是困扰我们的难题。”李梦嫣是“山里孩子看古都”活动的主要组织者之一,说起安康与西安间的交通问题,她深有感触,感觉购票、乘车等各方面一年比一年方便。

  考虑到出行当天正好是周末,早上前往西安方向的客流比平时多的实际,参与此次活动的安康站客运党支部书记刘玺文一大早就赶到车站,按照前一天既定的乘车方案,再次组织志愿者检查绿色通道,开辟候车专区,设置重点区域疏导,并与列车相关工作人员进行车厢、开门、席位等重点交接。一番紧密的安排部署后,刘玺文赶到约定地点等待小旅客们的到来。在她的带领下,12名青年志愿者在客流高峰之际,利用不到10分钟的时间组织120名小朋友安全、有序地上了车,让小朋友们一踏上旅途就能感受到铁路“一站式”的乘车体验。

  作为安康站团支部书记,连续接待五届“山里孩子看古都”团体的客运员张雪,把助力“山里孩子看古都”活动列入支部主题团日活动中,作为青年入路教育的必修课。

  “愿小朋友们都能走出大山开阔视野,增强自信心,也希望我们的服务能带给他们快乐。”今年刚分配到安康站不到一周的实习生叶晓腾,第一次全过程参加这样的志愿服务,就被小朋友们童真无邪的笑容所打动。

  8时54分,缓缓启动的K8188次列车带着小朋友们的期待和憧憬,踏上了古都之旅。车窗里,小朋友们纷纷伸出小手,隔着车窗向护送他们上车的志愿者挥手告别。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