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局集团公司向栾川增派扶贫力量

发布时间:2019-05-14 【字体:

  5月6日,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向河南省洛阳市栾川县增派的4名驻村扶贫干部到位。至此,该局集团公司向栾川派驻的驻村干部已达10人。

  栾川县地处洛阳市西南部、伏牛山腹地,是中国铁路总公司定点扶贫县。2012年以来,铁路部门紧紧围绕当地自然资源开发与满足贫困群众需求,精准开展扶贫工作,受益群众达6万余人。2018年,郑州局集团公司调整和充实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从洛阳机务段、洛阳站、龙门车务段、洛阳车务段、洛阳供电段5个单位选派6名驻村干部,开展精准帮扶,制定扶贫干部管理考核办法,明确挂职副县长、驻村第一书记和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职责、要求、考核内容以及考核结果运用等。

  2019年是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关键一年。郑州局集团公司计划投入帮扶资金不少于1000万元,在完善高铁无轨站功能、引客入栾川、直接采购栾川农副产品、教育培训扶贫、广告推介栾川旅游产品、铁路媒体宣传造势、帮助销售栾川农产品等7个方面精准发力。

  为加快推进铁路帮扶项目的实施、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用,郑州局集团公司落实总公司、河南省委省政府要求,再次选派4名优秀基层干部到栾川县开展定点扶贫工作。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