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TGV M高速列车开始动态测试

发布时间:2023-03-31 【字体:

     【Railway-News】法国阿尔斯通公司首列TGV M高速列车正在该公司位于捷克的Velim工厂进行预验证测试,相关工作得到了法国国营铁路集团客运公司(SNCF Voyagers)设备工程部测试部门的支持,同时也为法国国营铁路集团(SNCF)的司机提供了熟悉新车型的机会。

  当前开展的预验证测试是该列车综合测试计划的一部分,全部测试包括静态和准静态测试、预验证测试、准入和耐久性测试。预计在综合测试计划结束时,TGV M将行驶超过100万公里。首列TGV M在抵达Velim工厂后开始在现场环形试验线上进行测试,在不到一周的时间内速度逐渐提高到200公里/小时。随后开始了第一阶段的功能测试,包括有载和无载制动、受电弓和信号测试等,目的是为了确保符合铁路运营的安全要求,并使SNCF Voyagers能够提交在法国国家铁路网上运行测试列车的授权请求。TGV M列车在获得授权后将在法国国家铁路网中运行,以测试其在实际运行条件下的可靠性。


  另一列TGV M列车将从阿尔斯通的拉罗谢尔工厂前往奥地利维也纳的试验场进行测试,从20233月开始在零下2040摄氏度的温度范围内进行测试,包括模拟最大光照强度800/平方米的阳光和最高160公里/小时的风速条件,以及测试供暖、空调和隔热等能力。这些测试是列车鉴定过程的一部分,也有助于TGV M实现能耗降低20%的目标。

  

  法国阿尔斯通TGV M高速列车

  TGV M高速列车属于阿尔斯通的Avelia Horizon系列,由阿尔斯通与SNCF Voyagers的专家在一个共同的平台上研制,容量增加了20%,最多可容纳740人,当前TGV列车最多可容纳634人。截至目前,SNCF共向阿尔斯通订购了115TGV M高速列车,包括2018年订购的100列用于国内旅行的列车,以及2022年订购的15列用于跨境服务的列车。首批TGV M高速列车预计将于2024年底投入商业服务。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