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Wascosa公司展示多用途灵活运输的新型货车

发布时间:2022-09-30 【字体:

      【Railway Gazette网站】瑞士车辆租赁公司Wascosa于2022年6月28日在英国伦敦维多利亚车站展示了向英国铁路网公司(Network Rail)交付的三种货车,将用于运输基础设施维护过程中需要更新或移除的物料。

  该公司与负责车队管理和维护的英国铁路货运运营商GB Railfreight公司(简称GBRf)合作,根据10年租赁协议提供570辆货车。该协议是英国铁路网公司2018年2000辆货车招标计划的一部分,其余车辆将通过现有车辆进行翻新或重新调整用途实现。Wascosa公司提供的货车由Greenbrier Europe公司负责制造,其中包括310辆两种类型的箱式货车260辆多用途货车。截至目前,Greenbrier Europe公司已经交付了大约320辆货车,剩余车辆预计将在12月抵达,比原定计划提前约6个月。

  多用途货车是本次车辆更新计划的核心,以Wascosa公司灵活货运概念为基础进行设计基本车辆采用FEA-W标准多式联运平车,可根据需要配备各种模块化上部结构构件。由于上部结构构件通过平车的集装箱插口进行连接,因此这些构件被视为负载的一部分,而不是货车本身GB Railfreight公司直接Greenbrier公司采购。采用该种设计能够简化验收过程,因为FEA-W平板已经符合TSI标准,上部构件作为负载无需单独进行TSI标准认证,并且平板车和构件都已符合ISO标准装载规范重量限制批准的总载重量为80吨。

  上部结构采用长20英尺重1.8的平板构件,每辆60英尺的FEA平车安装三个构件。这些平板构件具有三种运输用途,是可以用于运输轨排和枕木,是可以通过配备垫枕来运输钢轨,三是通过安装具有螺栓连接的端部单元和侧卸网格结构,用于运输各种较小的材料、袋装货物和其他基础设施组件。单个构件可以使用叉车在货车上升降装卸,并在不需要时堆放在枢纽仓库,有助于最大限度地减少存储空间。

  此外基于FEA-W标准平板车还可能进一步开发其他模块,如接触网维护装置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