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宣布欧洲首个5G专网铁路港口竣工

发布时间:2022-06-29 【字体:

      Technology&Travel网站报道】匈牙利东西联运物流公司(EWG)开展了一项智能铁路物流终端项目,建设欧洲最大的智能多式联运铁路枢纽,也是欧洲第一个使用5G专网的铁路港口。该项目总成本为8200万欧元,于2022323日交付,同日开始试运行。华为为该项目提供开发所需的硬件,沃达丰匈牙利公司提供平台和网络支持。

  该智能铁路枢纽位于匈牙利的费涅什利特凯(Fényeslitke),使用的5G专网将提供高科技业务服务,具有低延迟、高上行带宽的摄像头图像和99.99%的高可靠性,可以从一个控制室为所有起重机提供完全的远程控制。

  该项目将利用匈牙利开发的MaxWhere终端5.0系统,使其成为第一个全数字化的多式联运铁路终端。3D操作界面将收集、处理和显示物流中心所有子系统的实时信息。3D终端管理软件能够与客户保持在线联系,并通过3D可视化的方式,实时跟踪集装箱在运输过程中的状态。

  东西门场站是一个零排放项目,在测试运行中实现100%无排放。建筑物的温度、制冷和采暖由地热热泵提供。场址采用2兆瓦的太阳能电池板供电,并提供大容量电池组用于能量储存,已超过东西门场站的能源需求。场站内采用内燃电力机车,而电动车为人员流动提供便利。华为也在零排放方面提供支持,包括太阳能逆变器和锂电池储能解决方案。该项目初始装载能力为15000平方米,计划扩建至装载能力约500000平方米,而最大容量将达到每年100万标准箱。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