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正在开展泰雷兹公司精确列车定位数据试验

发布时间:2022-04-01 【字体:

       【Railway Gazette网站报道】法国泰雷兹公司开发的鲁棒型列车定位系统(Robust Train Positioning System简称“RTPS”)英国大西部铁路公司(Great Western Railway)的150级内燃动车组上进行了安装试验目前正在评估通过该系统得到的精确列车定位数据用途。

  结合来自卫星定位系统、惯性和雷达速度传感器以及数字轨迹图的数据,RTPS系统在不需要轨旁设备的情况下,可对内燃动车组进行高度精确的定位。该系统所用传感器是现成的技术,有助于降低成本系统物理占地面积小位置信息通过泰雷兹软件计算得到,并持续传输到位于奇德尔(Cheadle)的安全数据中心进行分析。在当前阶段,RTPS系统尚未连接到内燃动车组的车载系统,因此,该试验不会影响操作或列车安全。

  利用RTPS系统,泰雷兹与英国大西部铁路公司正在探索多种应用,具体如下

  (1信号员提供列车处于长闭塞区段内时的准确位置信息以便能够告知人们何时可以安全通过平交道口

  (2RTPS系统英国列车上安装的列车保护和警报系统(TPWS)进行对接,在无需安装轨旁硬件的条件下使TPWS系统持续保护整条线路当列车超速或越过移动权限时系统将会介入;

  (3该系统符合欧洲列车控制系统(ETCS)要求的精度,可以为在中短期内无法全面部署ETCS的二级线路提供引入ETCS系统式功能的方法。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