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铁路与荷兰IMT公司开发货车监控解决方案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体:

     【Railway Technology网站报道】日立铁路公司与荷兰Intermodal Telematics(IMT)公司于2022年1月签订协议,将在日立铁路现有数字货运服务中增加IMT的开创性监测传感器,从而提供能够实时监控的货车解决方案,提高效率和运输安全。双方合作的服务重点最初将瞄准欧洲和北美市场。

  IMT数字监测传感器和远程信息处理方案可以验证货车的准确位置、装载状态、门和舱口的开/关状态、货物的温度和压力以及转向架和轮对的运作状况。通过在货车上不同位置安装IMT满-空传感器IMT舱口开闭传感器、压力传感器、IMT温度传感器、IMT手刹开关传感器、IMT加载/卸载传感器、IMT通信和位置终端无线传感器接入点等装置,利用太阳能GPS设备将数据发送到云端,从而可以实时监测列车及其货物的状况,为运营公司提供所需的重要信息,并提醒运营商注意潜在的问题,从而能更迅速地采取适当的干预措施。双方的合作将为铁路货运公司提供更强大的适应力。

  日立铁路在2021年完成了对英国铁路技术公司Perpetuum的收购,后者为日立提供数字解决方案,使其远程状态监测功能更加强大,能够检测到列车转向架出现的紧急损伤等故障,从而防止故障发生,并延长车轮的使用寿命。而本次与IMT公司的合作,将为日立铁路在货运市场提供Perpetuum传感器解决方案,从而能够全方位实时监控货运车辆,进一步拓宽日立在国际铁路市场货运监控方面的产品组合。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