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铁路公司向北美制造商订购蓄电池机车

发布时间:2022-03-29 【字体:

        【Railway Gazette网站报道】近年来,北美铁路制造商积极研发蓄电池机车其中最有代表产品为美国西屋制动公司Wabtec)FLXdrive机车Progress Rail公司EMD Joule机车2022年1月这两款蓄电池机车分别获得了澳大利亚矿业公司力拓集团(Rio Tinto)和澳大利亚FMG集团(Fortescue Metals Group)订单。

  1)西屋制动获四台FLXdrive蓄电池机车订单

  力拓集团订购的FLXdrive蓄电池机车计划于2023年在西澳皮尔布拉(Pilbara)地区使用。目前该公司使用3台内燃机车牵引240辆装载超过25000铁矿石的货车,采购FLXdrive机车将使列车能够实现内燃蓄电池混合运行、助力采矿业铁路网络的高效运营。蓄电池将通过再生制动和充电站进行充电,美国西屋制动公司的Trip Optimizer能源管理软件系统将确定蓄电池放电和充电的最佳时间,以便在行程中最大限度地提高整体燃油效率。该机车的冷却系统能够承受高达55℃的温度,蓄电池容量为7兆瓦时,应用该机车后预计能使每列车降低10%以上的燃料成本和排放量。

  此外澳大利亚罗伊山公司(Roy Hill)曾在2021年9月向西屋制动订购一台FLXdrive蓄电池重载机车,将取代4台ES44ACi柴油电力机车中的其中一台,用于牵引其2700长的铁矿石列车,预计于2023年交付。

  2)Progress Rail两台EMD Joule蓄电池机车订单

  澳大利亚FMG集团订购EMD Joule蓄电池机车用于皮尔布拉地区的铁矿石运输。Progress Rail公司将在巴西塞蒂拉瓜斯(Sete Lagoas)工厂进行生产,并计划于2023年交付

  EMD Joule电池机车早先是Progress Rail公司根据2019年8月南美洲矿业巨头淡水河谷公司(Vale)合同开发研制的该机车基于EMD GT型国际机车平台,采用具有高能量密度和安全性的磷酸铁锂蓄电池(LFP),电池使用寿命约为15年,使用反向受电弓进行充电。Progress Rail公司FMG集团提供的EMD Joule机车储能容量为14.5兆瓦时,将有助于减少碳排放及维护费用,进一步降低燃料和整体运营成本。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