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vo Rail公司将向英国铁路提供5G服务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Evo Rail公司官网20213月报道苏格兰第一集团交通运输公司(FirstGroup)与布里斯托大学合作,组建了Evo Rail公司,深入推进5G技术在铁路的应用研究。近日,Evo Rail公司正式推出了铁路5G服务(rail-5G),这是全球首个专门为铁路设计的多千兆通信服务。

  目前列车由于网络带宽限制,客户只能使用车载Wi-Fi进行简单的低需求服务,如查收电子邮件或网页浏览等。铁路5G服务可以为列车上的Wi-Fi系统提供超过千兆的互联网数据接入,这与乘客在家中和办公室中的网络速度相仿,将为乘客提供前所未有的网络速度体验,乘客可以在乘坐火车时从任何设备上享受3D游戏、参加视频会议、观看体育直播、流媒体和进行超快下载等。同时,Evo Rail公司还解决了隧道网络连接问题,保证列车在通过隧道时网络不断连。

  铁路5G服务所需的功率只有移动4G的一小部分,但网速却比移动4G快近百倍,不仅将进一步改善客户体验,也将极大提升铁路运营部门的效率效益。同时,铁路5G服务还将在既有设施上,通过太阳能和风能实现能源自给,实现低碳环保的目标。

  在英国铁路路网公司的支持下,Evo Rail公司将从2021年开始,在总长70公里的西南铁路网上提供5G服务。同时,在今年年底,Evo Rail公司也希望能够和欧洲相关企业合作,为一条城际线路架设5G服务网络。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