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2R数字化自动车钩推广项目助力欧洲货运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23 【字体:

  Shift2RailS2R)牵头开展的欧洲数字化自动车钩推广项目(European DAC Delivery Programme)目前已经取得较大进展,RFF已经于20209月与7个行业协会签署谅解备忘录,支持数字化自动车钩在2030年前用于所有欧洲货运列车。在2020年上半年开展的项目第一阶段,为德铁货运公司和GATX公司的12辆货车和罐车安装了西班牙CAF公司、瑞典Dellner公司、德国Voith公司和美国西屋制动公司(Wabtec)四家制造商生产的原型车钩,并准备通过技术测试选出最佳的车钩类型;第二阶段将在一列由24辆货车组成的试验列车上安装选出的车钩,并在德国、瑞士、奥地利和其他欧洲国家进行试运行,包括调车场的日常使用。

  数字化自动车钩可以实现货车间的自动连接、列车编组的数字化和自动化,省去了手动连挂所需的繁重体力工作以及挨车挨列的车钩检查。例如,德铁货运公司每天需进行5.4万次的人工连挂,耗费大量的人力和资产。

  数字化自动车钩系统的选择和推广需要在全欧范围内开展,否则将形成与其他地区铁路网隔绝的“孤岛”。据估算,为全欧洲50万辆货车配备数字化自动车钩系统将耗资60~80亿欧元。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