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铁路推出多种基础设施检测维护装备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Railway GazetteRailway Technology等网站共同报道】西班牙国家基础设施管理公司(ADIF)、JR东日本、澳大利亚铁路轨道公司(ARTC)分别向瑞士施泰德(Stadler)、德国罗贝尔铁路建设机械公司(Robel Railway Construction Machines)、英国Maestrano集团子公司Airsight订购基础设施监测装备,可以实现多种功能的检测和维护作业,以及铁路资产设备的管理。

  1)施泰德基础设施监测列车

  西班牙国家基础设施管理公司选定瑞士施泰德和意大利MerMec公司负责供应和调试三列基础设施监测列车,包括两列用于1668毫米轨距线路的监测列车和一列用于1435毫米轨距高速铁路网络的监测列车,并为这些列车供应安全和通信系统、仪表和车载诊断系统,以及备件库存。

  施泰德将负责组装和调试监测列车,在内燃模式下的最高运行时速为160公里,在电力模式下则可达到时速200公里。MerMec公司将负责供应用于监测轨道和接触网的几何形位测量和光学检测系统,以及用于检查欧洲应答器和其他信号灯的设备和诊断系统。列车的速度和位置将通过测距仪记录,轨旁基础设施的状况将通过驾驶室安装的视觉系统进行记录和评估。

  2)罗贝尔移动维护单元

  罗贝尔铁路建设机械公司向JR东日本公司交付首列移动维护单元(MMU),是由一辆工作车辆和一辆物料搬运车组成的两节车厢列车。其中,工作车辆无地板,允许工作人员从车内直接进入轨道进行检查和维护,为换轨等维修任务提供一个安全的环境,以及照明和电力。列车顶部的平台允许检查高处的设施,包括隧道和架空接触网。物料搬运车装载重型材料和工具,可通过内部连接的龙门起重机运送到工作车上,同时配备一个额外的地板下储存区,可以运输610米长的钢轨。

  3Airsight自动缺陷检测平台

  英国Maestrano集团子公司Airsight获得一份合同,向澳大利亚铁路轨道公司提供其自动缺陷检测和管理平台。Airsight将为ARTC采集数据的轨道车配备激光测距雷达和高分辨率摄像设备,用以收集铁路网的精确数字图像。收集到的数据通过自动缺陷检测和管理平台Corridor Insights AI进行处理,根据这些数据来追踪异物入侵,并匹配轨旁设备等路网资产。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