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时速 260 公里高速列车投入运营

发布时间:2021-03-24 【字体:

  

  UIC官网20211月报道】韩国现代 Rotem 集团(Hyundai Rotem)自2016年开始在 HEMU-430X 的基础上研制生产 KTX-Eum 高速动车组。该列车又称 EMU-260,运营速度为260公里/小时,20211月正式投入运营。 KTX-Eum 采用42拖的编组形式,两端为有司机室的拖车,中间是4辆动力车,列车总长度为150.5米,定员381人, 设计最高速度为286公里/小时。列车首批订单为 5 列,后续增加至19列,首列车于2019114日交付。KTX-Eum 采用涡流制动、再生制动、电阻制动、空气盘型制动等多种制动方式, 车厢内配备 USB 插口、无线充电装置,并装有 LTE-R 4代无线宽带通信网络。

  此外,韩国铁路还计划在 HEMU-430X基础上研发生产时速320公里级的 EMU-320,计划在未来取代目前的KTX高速列车。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