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铁路利用云托管解决方案探测轨旁电气故障

发布时间:2020-12-09 【字体:

  

      【《Railway Technology》网站2020年8月报道】目前,铁路行业仍主要采用传统人工手段进行故障探测,依靠工程师沿轨道行走来查找电缆问题,不仅耗时费钱,而且具有内在的安全风险。为了减少或避免因电气故障而导致运营中断,英国Viper Innovations公司与英国路网公司(Network Rail)的工程师和维护技术人员合作开发了CableGuardian系统,旨在帮助铁路基础设施管理公司改变轨旁电缆监测和故障探测方式。Viper Innovations是一家海底电缆监测领域的知名公司,当前致力于将相关技术引入铁路行业。

  CableGuardian是一个成熟的云托管电缆监测和故障探测系统,可以实时提供电缆的准确状态,在故障发生前提前预测故障,并精确定位故障位置。该系统由多个传感器单元组成,分布在总电源点和功能电源点,每个传感器单元均可测量多个电气参数,并通过安全的互联网连接与云托管的数据存储和分析系统进行通信。该系统可在带电的电网上运行,对带电系统进行连续监测,无需切断系统电源,从而降低了轨旁故障探测的频率,并缩短了故障探测时间。

  CableGuardian系统安装便捷,设备投入使用后无需定期维护,所有软件均可远程更新,无需访问特定的设备。系统数据通过云端托管的方式,可以避免因发生服务器故障而导致完整性信息被删除的可能性。此外,CableGuardian系统在整个开发过程中考虑了英国路网公司智能基础设施的集成,将CableGuardian系统集成到目前正在开发的最新智能基础设施系统中,预测并防止发生影响运营服务的故障。

  CableGuardian系统已在英国完成了设计、开发、制造和测试,通过了Network Rail相关标准中1、2、3级监测水平的验收,完全符合英国路网公司的所有相关安全标准、电磁兼容性和环境要求,可在任何直流电气化区域和非电气化区域应用。目前系统正在进行接触网电气化铁路的试验收,计划于2020年底前完成。此外,Viper Innovations还计划在通过Network Rail的国际产品验收后,向全球的铁路用户出口这一技术。

   

                                                                                           (来源: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