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塞铁路项目

 【字体:

  匈塞铁路是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的旗舰项目。项目自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至塞尔维亚首都贝尔格莱德,线路全长342公里,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改造既有线并增建二线,形成双线电气化客货共线快速铁路。

  20131125日在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召开中东欧-中国国家领导人会晤时,中国总理李克强与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塞尔维亚总理达契奇共同宣布合作改造升级匈塞铁路。20151124日,在苏州举行的中东欧16+1会议上,在中国、匈牙利、塞尔维亚三国总理的见证下,中国政府与匈牙利政府签署了《关于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开发、建设和融资合作的协议》,中国企业联合体与塞尔维亚政府及企业代表签署了匈塞铁路塞尔维亚段合作总合同,标志着匈塞铁路项目正式启动。2016115日,在拉脱维亚里加的中东欧16+1峰会期间,原中国铁路总公司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所属中国铁路国际有限公司和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联营体与塞尔维亚共和国政府和塞尔维亚铁路基础设施股份公司签署匈塞铁路项目现代化及改造贝旧段工程的商务合同,标志着项目进入实施阶段。

  201711月塞境内贝尔格莱德—旧帕佐瓦段段举行开工仪式;

  20186月正式开工;

  2020年11月25日,塞段泽蒙—巴塔吉尼卡段左线顺利转线通车运营。

  2021年3月22日,塞段贝尔格莱德至旧帕佐瓦段左线全线贯通。

  20211015日,匈段举行奠基仪式。

  20211122日,塞段诺维萨德至苏博蒂察边境段举行开工仪式。

  2022319日,塞段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段开通运营。

  2022年5月1日,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境内南段项目开始全线封锁施工。

  2022年7月1日,匈塞铁路项目塞尔维亚境内诺苏段正式开工。

  2023年4月6日,匈塞铁路项目塞尔维亚境内诺苏段正式启动轨道铺设工作,标志着匈塞铁路诺苏段建设全面进入线上施工阶段。

  2023年5月30日,匈塞铁路项目匈牙利段中方段正式启动轨道铺设工作,标志着匈塞铁路匈牙利段全面进入铺轨施工阶段。

 

  

  塞尔维亚段启动仪式

 

  

  塞尔维亚段开工仪式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和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出席匈塞铁路贝尔格莱德至诺维萨德开通仪式

 

列车奔驰在匈塞铁路萨瓦河铁路桥上

 

旅客乘坐匈塞铁路列车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