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网:不获全胜不卸“甲”,追梦前行再出发

发布时间:2020-06-09 【字体:

  “美哉自由,世界明星,拼吾热血,为他牺牲...责任唯互助,愿大家努力齐进取。”这首雄壮有力的《五一纪念歌》,成为那个时代劳动人民追逐美好愿景之歌。再过不久,我们将迎来2020年“五一”劳动节。在全国一盘棋众志成城、聚力战疫下,无数劳动人民无畏无惧、奋勇拼搏,让我们看到,奋斗是这个崭新时代最亮丽的底色。
  回想来,2020农历新年钟声划过天际、响彻云霄,令人感动,更难以忘怀。在疫情防控阻击战“集结号”下,来自各级政府、各行业工作者,身披“铠甲”,以“疫”为令,自觉走向防控主战场。我们看到,他们中有的在争分夺秒抢救病患,有的在风雨无阻严防严守,有的在不留死角清洁消毒...誓与病毒较高下。
  手拎10公斤消毒桶,日行超过2万步,每天消毒超过8小时,这组数据来自北京铁路医研中心车站消毒处置组。疫情中,车厢、车站就是这些身披防护服的铁路人每天奋战的地方。有网友在看到他们事迹后这样留言:看到你们奔跑的速度,看到你们在战“疫”一线汗湿衣衫,看到你们脸上深深的勒痕,第一次觉得“崇高”一词如此之近。
  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如此高强度作业,使“铠甲”变得异常沉重。这份沉重,不仅来自防护服本身,更来自于他们守卫生命责任感之重。也有网友形容称防护服是天使的白色。的确,“天使”是美好、纯洁的寄托。忽如一夜春风来,正是在“白衣天使”果敢勇毅,各行业工作者奉献拼搏,在拧成一股绳、聚起一股力的共克时艰下,才换得如今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使我们看到前方胜利的希望。
  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没有谁生来伟大,伟大往往就是各行业工作者看似平凡普通的尽责。这份尽责来自他们的一言一行,来自心中那份永恒不灭的家国情怀,来自与生俱来追逐梦想的奋斗力量。笔者相信,当“天使白”变为“医护白”“铁路蓝”“清洁橙”“志愿红”,他们会以战“疫”时刻相同姿态敬业奉献、冲锋在前,不获全胜不卸“甲”,在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上绽放最美精彩。
  劳动人民最伟大,劳动人民最光荣,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疫情防控阻击战尚未取得全面胜利,确保如期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目标依然艰巨,前方美好生活星辰大海的征途上没有“休止符”。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夺取胜利的决心信心,鼓足干劲,向前方道路上重重险阻困难发起冲锋,以高度责任感、使命感、担当感,撸起袖子加油干,追梦前行再出发!(张弛)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