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资讯>热点专题>规划纲要>媒体报道
参考消息网:港媒:中国发布铁路建设新蓝图 高铁里程2035年翻一番 发布时间:2020-08-16
  参考消息网8月15日报道 港媒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在13日公布的一份新蓝图中说,中国前所未有的铁路建设热潮将再持续至少15年,高铁里程将几乎翻一番。
  据香港《南华早报》网站8月14日报道,根据该计划,到2035年,中国将拥有约20万公里的铁路。这将意味着中国纵横交错的铁路网将在目前14.14万公里的基础上增加41%,届时高铁总长度将达7万公里。
  报道注意到,截至7月底,中国有大约3.6万公里的高铁线路,占全球高铁总里程的三分之二以上。
  报道称,这份蓝图是在北京努力发展国内经济之际公布的。十多年来,铁路建设一直是中国经济增长的重要组成部分。
  报道指出,高铁是中国引以为傲的项目。根据新的蓝图,到2035年,所有人口在20万以上的城市都将与铁路网相连,而每一个人口超过50万的城市都将有高铁通达。
  报道表示,如果严格实施该计划,到2035年,即便是中国最偏远的城市也将有高铁相连。
附件: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