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局集团公司开行“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列车

发布时间:2020-07-03 【字体:

     

       一是做好项目规划。以河南省文化旅游大会为契机,开展夜经济+铁路旅游调研,主动走访郑州周边“1小时高铁经济圈中洛阳、开封、安阳等旅游资源丰富、夜市经济繁荣的古都名城,积极与当地政府及文化旅游主管部门沟通交流,对夜市、夜景、夜游等与之相关的项目和景点进行经济效益及人群消费能力分析,联合客运部先期规划设计郑州东洛阳龙门、郑州东三门峡南、洛阳龙门郑州东、三门峡南郑州东”4条高铁线路,精准对接河南省夜经济旅游市场。协调沟通洛阳市交通运输部门,开行古都夜八点公交车线路与高铁站对接,为游客游览提供便利。

       二是加大市场宣传。联合宣传部、融媒体中心做好集团公司内网络、报纸、电视等媒体做好对外宣传工作的同时,组织邀请省内42家媒体80余名记者、旅游从业者,参加612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号高铁列车首发体验活动,全程跟车体验采访,通过图文、短视频、云直播等多种形式,对游客集散、车厢活动、参观游览等出行全过程进行了跟踪报道,加大对铁路旅游线路宣传和旅游品牌塑造。截至目前,共计刊发相关报道120余篇,其中《大河报》《郑州晚报》《洛阳晚报》等媒体先后以8个整版进行重点报道,郑直播、大象新闻等媒体以网络直播的形式进行报道。

       三是延伸产业链条。开展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高铁列车开行产业链方案研究,开展列车冠名、车内广告招租、商品销售等业务。印制中原快车-古都夜八点宣传折页和洛阳旅游广告展示牌,扩大旅游线路对外宣传覆盖面。协调中欧班列进口超市栾川印象产品上车销售,与栾川县政府达成的合作意向,制作栾川印象高铁头枕片、栾川旅游形象行李架广告贴车内摆放宣传折页,对栾川旅游产品进行公益宣传。向旅客宣传推介高铁游中原移动平台,组织旅客登车扫码,关注优惠活动,做好线上+线下商品销售活动。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