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局铁路集团公司立足服务大局 助力疫情防控 防疫物资经营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22-08-15 【字体:

        2020年2月,因疫情防控需要,南昌局铁路集团公司响应国家、地方政府号召,迅速启动医用口罩产供销工作,现具备卫生湿巾、KN95口罩、医用防护服等系列产品生产能力,为防疫物资供应提供有力保障。

  1.攻坚克难,勇闯跨界经营之路2020年疫情爆发初期,全社会防疫物资缺,组织所属通达公司从“零”出发,抢建生产基地抢装生产设备抢购重要原料抢办资质许可,把“抢”出来的速度转化为生产力,仅用18天实现从产品立项到批量生产。2020年3月第一片口罩下线,当年产量突破8000万,抢出了一条跨界转型的经营之

  2.深耕细作,提升产品质量效能是“增量”保供应。通过24小时不间断生产,2020年3月口罩日产能突破10万片;同时新设备,2020年4月日产能突破到30万截至2020年底,口罩共销往20余家铁路单位近百家路外单位,为满足铁路乃至全国防疫物资需求提供了坚强保障,全力助力复工复产。是“提质增效”重效能。2021年,实现口罩生产线的自动化升级改造,将口罩机逐步替换为第三代全伺服高速机,单台生产速度由40片/分钟提升100片/分钟,引入三通道自动吸塑包装机,采用自动包装模式,口罩质量和效能得到显著提升。

  3.百尺竿头延伸防疫物资产业链条一是开发卫生湿巾产品。项目2021年1月启动2月建成,12天完成生产线建设,产品上线后,当年售出1200万片,截至2022年7月累计售出1956万片。二是拓展防疫口罩产品。按照 “严格落实站车一线工作人员N95/KN95口罩、一次性手套、护目镜‘三件套’上岗”等相关要求主动作为,2021年11月开始研制KN95口罩,当月底产品试制成功,12月3日通过产品认证,现累计销售1500余万三是推进医用防护服开发。为保障铁路防疫关键岗位人员的生命健康安全,总结医疗器械产品开发管理经验,快速掌握了产品生产制作基本技术要求、工艺标准。目前厂房施工基本完成,产品预计2022年季度可取得注册认证,将成为路第一家医用防护服生产企业。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