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沪高铁公司委托运输管理用水用电激励约束措施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21-02-26 【字体:

  

       2018年,京沪高铁公司与北京、济南、上海铁路局集团公司签订了新一轮委托运输管理合同,其中约定对生产用水、用电、用汽等能耗费用结算采取定额包干、节奖超罚措施。即,以京沪高铁公司2018年实际用水用电消耗量为三年合同期包干基数,受托铁路局集团公司年度实际用水用电消耗量较基数节约部分,按照平均单价计算对应费用,由京沪高铁公司以增加委托付费方式奖励受托单位;实际消耗量较包干基数超出部分,相应扣减委托付费。京沪高铁公司负责用水用电缴费,并将用水用电计量和收费单据提供受托铁路局集团公司,经核实确认后作为考核依据。

  近期,京沪高铁公司公布了北京、济南、上海局集团公司2019~2020年度委托运输管理能源消耗考核结果,并依据合同约定,向三个铁路局集团公司增加了委托运输管理费用。

  通过实施委托运输管理水电能耗定额包干激励约束措施,两年间京沪高铁公司共实现节水132万吨、节电4430万度、节汽3.5万吨,节支降耗成效明显,同时充分调动了受托单位和现场人员加强能耗管理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委托方和受托方均享受到了节能减排带来的红利,实现了合作共赢。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