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品汽车专用运输车首次“换轮”出国

发布时间:2020-04-28 【字体:

  

        413149分,7823次国际货物联运列车由二连浩特始发开往蒙古国首都乌兰巴托,这是我国商品汽车专用运输车首次通过换轮方式走出国门。

  在二连国际货车换轮库,25辆汽车专用运输车同时更换车辆底盘,工作人员用架车机将货车平稳抬起,技术处理转向架后,将符合蒙方轨距标准的转向架推到车下,完成车辆走行部的安装和制动系统的连接,轻松解决了汽车装卸程序复杂和易于质损的问题。

  由于我国采用1435毫米国际标准轨距,而蒙古国和欧洲国家则采用1520毫米宽轨轨距,国际货运列车到达二连口岸后需要再办理装卸业务,将货物换装到目的地国家的列车上。由于商品汽车装卸作业过程复杂、境外专用运输车辆配给不及时,过去出口商品汽车全程运输耗时达20天左右,现在通过更换专用运输车辆的转向架和车钩装置,不用换装可以直接出境,大大提高了通关效率,过境时间最快压缩至1天以内,全程运输也缩短至5天。

  据了解,更换一列编组25辆的汽车运输专列仅需要16小时。对商品汽车专用运输车采取换轮方式,极大地提升了二连国际口岸汽车出口能力,未来计划每月将有800辆左右的商品汽车坐着专列出口蒙古国和欧洲市场,形成每年1万辆左右的出口规模。

  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贸企业面临运输难、履约难等问题,按照国家一带一路倡议要求,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深化铁路运输产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运输服务方式,大力加强口岸运输组织,二连国际口岸进出口运量和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实现逆势增长。一季度,二连口岸进出口运量完成405.05万吨,同比增长20.7%;接运中欧班列379列,同比增长19.6%,为稳外贸提供了安全、畅通、便利的国际物流通道。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