挖潜提效畅通“北粮南运”大通道

发布时间:2021-12-05 【字体:

  12月1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吉林货运中心蛟河营业室场区内一片繁忙景象。当天19时50分,50车、3000余吨玉米搭乘货运列车由蛟河站出发驶向金港站,装船后运往南方各地。
  11月以来,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粮食运输进入旺季。该局集团公司克服疫情、极端天气对运输带来的影响,挖潜提效畅通“北粮南运”大通道。他们积极对接地方政府粮食和物资储备主管部门、大型粮食生产企业,动态掌握市场运输需求,利用开行固定循环车组、使用敞顶箱装运等方式,全力满足粮食运输需求。
  沈阳局集团公司与中储粮集团辽宁分公司等企业建立日常沟通机制,每日核实运输需求,详细制订运输计划,对货物配空、对位、装车、挂运等环节全过程逐站逐列跟踪;统筹陆路直达和铁水联运两种运输方式,最大限度满足客户运输需求。针对粮食装车需求旺盛、棚车不足的实际,通辽、长春货运中心和赤峰车务段等粮食装车量大的单位积极协调货主利用敞车装运粮食;在扶余、镇赉、通榆至金港间组织5列敞顶箱固定循环车组,在满足粮食装车需求的基础上,提升车辆使用效率。
  据统计,11月1日至12月1日,该局集团公司装运粮食415万吨,同比增加89万吨、增长27.3%。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