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局集团公司 挖潜提效全力组织煤炭增运上量

发布时间:2021-10-14 【字体:

  为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工作,连日来,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从强化运输组织、加强过程管控等方面入手,深入挖潜提效,全力组织煤炭增运上量。
  该局集团公司健全完善电煤保供定期沟通机制和快速响应机制,实时盯控管内电厂供煤、库存及耗煤情况,准确掌握电煤运输需求,对已落实煤源并提出保供需求的全力予以保障,坚决做到有请必装、快速挂运;对地方政府、电厂提出的应急保供需求,迅速启动电煤应急保供机制,做好运力、装卸机械、装卸劳力的调整和安排,确保电煤运输安全。
  该局集团公司将管内22家电厂的保供责任落实到人,要求包保人员做好供煤企业和电厂日常对接、卸车盯控、信息反馈等工作,精准掌握电厂日耗量、库存量、到达量及设备状况和卸车情况,第一时间协调解决并反馈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全面加强卸车组织,成立片区电煤卸车工作组,完善卸车组织方案和应急预案,督导各电厂对翻车机、卸煤机、解冻库等设备进行检修,以卸促装、快卸快装;要求各装车站(专用线)对防冻抑尘设备、装卸机械进行全面检查,确保设备状态良好,做到装得上、运得走、卸得下、不积压。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