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车捎来家乡“年味”

发布时间:2021-01-25 【字体:

  1月18日下午,在北京工作的湖北人李德江来到北京西站行包房,提取了从宜昌快运过来的25公斤腊肉。“为配合疫情防控,我今年过年就不回家了,托老乡寄来一些年货,解解乡愁。”他开心地对铁路工作人员说。
  21个小时前,宜昌东站行李员刘勇小心翼翼地把装有25公斤腊肉的纸箱搬上T50次列车的行包车厢。这是他当天办理的第九单年货快运业务。据刘勇介绍,随着春节临近,宜昌东站的年货快运订单也多了起来。和往年批量运输不同,今年的年货订单多以零散的个体为主。由于配合疫情防控,部分在外务工人员取消了回家过年的计划,托人捎一些家乡的三峡柑橘、五峰茶叶、土家腊肉和腊鱼等年货。
  为确保家乡“年味”保质快速地送到在外游子手中,宜昌东站工作人员用塑料薄膜和纸箱将腊肉等年货稳妥包装后,通过旅客列车直达或一次中转运输到目的地火车站,随后联系收货人到站提货。
  1月1日至18日,宜昌东站仅腊肉、香肠等本地肉制品快运业务就办理了100多单,总重超过3000公斤,分别发往北京、上海、广州、西安、拉萨、乌鲁木齐等40多个城市。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