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铁路信号工决赛落幕

发布时间:2020-10-23 【字体:

  日前,经过3天的激励角逐,第六届全国铁道行业职业技能大赛铁路信号工决赛在哈尔滨职工培训基地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设理论考试和实作两个部分。来自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代表队的108名选手经过理论、实作3场高强度比赛,按工种(项目)决出了前30名。其中,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贾尚霖获得道岔转辙设备个人项目第一名,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吕俊良获得轨道电路设备个人项目第一名。
  此次比赛除对获奖选手给予奖金奖励外,还按名次授予获奖选手“全国技术能手”“全路技术能手”称号。
  本届大赛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共同组织举办的一次高级别、大规模、多工种大赛,为国家一类竞赛。本届大赛是实施“十百千万”人才战略的具体体现,对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加快高技能人才培养具有重要意义。
  本届大赛设车站值班员、铁路信号工等7个工种。在铁路信号工竞赛中,道岔转辙设备、轨道电路与区间信号设备2个项目比赛在哈尔滨举办。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