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最美铁路”活动“打卡”京张高铁

发布时间:2020-09-23 【字体:

  “百年京张,太有故事,太有味道,真不愧为世界智能高铁的新标杆。”9月17日,在京张高铁八达岭长城站,中国经济网评论部主任李焱说。
  当天,由北京市委网信办、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宣传部联合举办的“发现最美铁路·穿越百年京张”网宣活动在京张高铁沿线举办。
  此次活动邀请了中央网信办网评局相关负责同志、北京市委网信办相关负责同志,中央网络媒体、主要商业网站、新浪微博工作人员,北京市网络评论员、网络正能量骨干、铁路爱好者等30余人参加,以“穿越百年京张”为主题,一起来到京张高铁沿线,赴一场别样的发现之旅。
  “发现团”成员乘坐京张高铁列车,探访了百年青龙桥站、八达岭长城站、太子城站及官厅水库特大桥等地,同时参观了太子城站京张文化展厅。他们走进百年京张,以图文、视频、网络直播等形式,向社会全景展示京张高铁全貌和发展历程。
  从我国自主设计建造的第一条干线铁路京张铁路到世界首条时速350公里的智能化高铁,京张高铁不仅见证了中国交通业的飞速发展,而且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蓝图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从开始建造到开通运营,京张高铁无时无刻不在彰显“硬核”实力:BIM仿真应用、时速350公里高铁列车自动驾驶、北斗卫星导航系统应用……智能京张集中呈现了我国铁路发展的最新成果,初步构建了覆盖智能建造、智能装备、智能运营3个领域的智能铁路技术体系。
  “发现最美铁路·穿越百年京张”网宣活动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以来铁路发展成就之美、担当之美、奋斗之美、文化之美,活动的品牌影响力持续扩大,铁路网上正面宣传主旋律更加高昂、正能量更加充沛。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