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国铁路科普日活动暨“铁道大讲堂”开讲仪式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9月21日,2020年全国铁路科普日主场活动暨“铁道大讲堂”开讲仪式在中国铁道博物馆正阳门馆举行。
  本届活动以“科技创新,铁路为民”为主题,由中国铁道学会和中国铁道博物馆联合主办。
  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科信部和中国铁道学会领导在会上致辞。参加活动的领导和嘉宾为新认定的16家全国铁路科普教育基地颁发牌匾和证书。科普教育基地的两位代表做了发言。
  科普日主场活动之后,“铁道大讲堂”正式开讲,第一讲的内容是《中国高速铁路创新与发展》。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卢春房院士以详实的数据、生动的案例总结了我国高铁创新技术和成果,并展望了未来高铁发展图景。现场嘉宾、代表和来自北京交通大学詹天佑班的学生、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国铁路经济规划研究院有限公司的新职工现场聆听报告会。
  国家铁路局科技与法制司,国铁集团科信部、宣传部、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直属机关党委,铁科院集团公司、经规院公司,北京交通大学和詹天佑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中国铁道学会26个分支机构和全国铁路科普教育基地等单位领导和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