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路扎实推进危险货物安全专项检查治理

发布时间:2020-09-11 【字体:

  近期,为确保铁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全路扎实推进危险货物安全专项检查治理。各单位各部门对危险货物储存、装卸、运输等环节进行细致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筑牢守护运输安全的“铜墙铁壁”。
  全路各单位立即行动、分工协作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专业运输公司对危险货物储存、装卸、运输等环节开展排查,严格落实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防范措施,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货运部门对危险货物办理站安全条件,特别是站内货场储存条件、消防管理情况和危险货物受理、装卸、交接作业质量以及应急管理情况进行排查。机务、车辆、工务部门对所属油库的储存、装卸设施设备和所属段管线的安全条件等项点进行排查整治。车辆部门加强铁路危险货物罐车技术检查,发现技术状态不良的危险货物罐车立即扣修。运输、调度部门加强危险货物运输组织,对危险货物车辆违规调车作业、超速连挂等行为加以整治,严格落实禁止溜放、限速连挂、编组隔离等危险货物特殊防护作业要求。
  为从根源上消除危险货物运输安全隐患,各单位加强组织领导,细化检查治理方案,严格落实整改要求,对不具备安全条件的站点立即停办业务,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设备立即停用,发现问题限期整改,并建立危险货物安全隐患库,对隐患内容、发现时间、整改措施、责任单位等项点逐个分析,确定整改目标和期限,做到层层落实、全面覆盖、不留死角。
  下一步,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和专业运输公司将持续排查整治危险货物办理站安全条件和隐患,动态整改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安全管理能力、技术保障能力、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建设水平,推进铁路危险货物运输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