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西高铁甘宁段开启联调联试

发布时间:2020-08-13 【字体:

  8月10日,银川至西安高速铁路甘宁段正式进入联调联试阶段。
  银西高铁全长618公里,其中甘宁段全长425公里,设计时速250公里,并预留时速350公里有砟高铁提速条件。银西高铁2015年底开工建设,银川至吴忠段2019年12月29日开通运营。今年,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计划开通管内宁县、庆阳、庆城、曲子、环县、洪德、甜水堡、惠安堡、白土岗9个车站。
  据介绍,联调联试主要采用检测列车和相关检测设备,在规定测试速度下,通过单列逐级提速、重联逐级提速、信号系统测试等综合技术手段,对轨道、路基、桥梁、隧道、电力牵引供电、通信系统、信号系统、综合接地等13项行车设备性能进行全检测、精调试、再优化,保证供变电、接触网、通信、信号、客服、自然灾害及异物侵限监测等各系统功能齐全有效,路基、轨道、道岔、桥梁等结构工程质量达标,振动噪声、声屏障、电磁环境、综合接地等项目满足相关标准,保证各系统和整体系统功能达到设计要求。
  银西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中包海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穿越毛乌素沙漠边缘和规模巨大的黄土塬——董志塬,沿途有众多的国家5A级风景区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是一条黄金旅游线、革命传统教育线和致富奔小康的幸福线。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