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精”战略破解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20-05-30 【字体:

  记者近日从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为适应改革发展需要、破解发展难题,该局集团公司围绕“五个确保、五个见实效”目标任务,从今年开始着手,组织实施经营精益化、投入精准化、成本精细化、组织精干化的“四精”战略。
  经营精益化的主要方法是坚持运输围绕市场转、生产围绕运输转、资源围绕生产转,深挖外部市场和内部资源潜力,优化客货运输产品、改善服务质量、提升运输效率、打造经营新业态,全力推动增收创效。
  投入精准化的主要方法是“精”字打底、“准”字贯穿,全面实施“保、控、评”。“保”,即保必须,突出安全急需、适应市场、改善民生、提升质量效能等重点,科学合理安排投资,从源头上提升配置质量。“控”,即控无效、控低效,严格实施投入产出论证,严控投入产出率低下的项目,确保项目投入效率效益最大化。“评”,即后评估,对投产后没有达到预期效率效益的项目,分析原因,追溯责任,形成闭环管理。
  成本精细化的主要方法是把节支降耗观念融入干部职工内心,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运用“成本导向工作量”优化资源配置,提升效率效益;优化项目、精细算账,强化过程监控,定期分析、实时预警,确保成本支出有效可控。
  组织精干化的主要方法是不断调整优化生产力布局结构,进一步压缩管理机构、管理层级,实施“两去一减”,去多余环节、去冗余;做好“压控收盘”,压需求、控外购、收外包、盘冗员;持续深化三项制度改革,做到“修枝减叶”“削枝强干”,促使企业“瘦身健体”,不断提升劳动组织效率。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