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首开至东盟中欧班列

发布时间:2020-05-28 【字体:

  5月26日,一列满载货物的中欧班列(海安—东盟)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海安物流基地缓缓驶出(无人机照片)。 新华社记者 季春鹏 摄

  5月26日,一列满载工业、纺织机械、光伏产品和电子产品的中欧班列(海安—东盟)驶出江苏海安物流基地,向着越南首都河内进发。这是长三角地区首次开行至东盟十国的国际货运班列。
  据悉,此趟中欧班列共搭载70个标准集装箱,将经由中国广西凭祥站出境,全程运行5天,运行时长较先前全程水运至越南岘港缩短约8天,运行时效大幅提升,在物流端为企业降低了成本,进一步提高了综合竞争力。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与地方政府、企业加强协调沟通,在货物运输过程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积极组织对接企业货源、优化装车作业流程,提高作业效率、争取最大运能保障,同时最大程度确保班列发运计划顺利实施。专家表示,此次中欧班列的开行,开辟了长三角地区与东盟经贸合作的物流新通道,在长三角经济欠发达的苏北地区构建了抵达东盟十国的快速物流通道,将有效带动苏中、苏北地区企业“走出去”,推进“六稳”“六保”落实落地,也将有利于优化国际铁路运输合作,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上海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组织货运人员主动走访区域企业,为货主精心制订国际班列开行方案,实施运输优惠措施,降低客户物流成本,培育壮大市场,增加长三角至东盟国际货运班列的开行密度,最终实现每月开行4列至6列的目标。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