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

发布时间:2020-05-25 【字体:

  连日来,铁路广大干部职工持续关注、认真学习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大家深受鼓舞、备感振奋,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干劲更足了。
  政府工作报告共20页,全文约9500字。报告充分突出了就业、民生、脱贫攻坚等重点工作,语言平实,背后蕴藏着实事求是的传统和强烈的为民情怀。报告分为8个部分,分别是“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回顾”“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总体部署”“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着力稳企业保就业”“依靠改革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增强发展新动能”“实施扩大内需战略,推动经济发展方式加快转变”“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围绕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社会事业改革发展”。
  回顾疫情防控,报告指出,我们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抓紧抓实抓细各项工作,迅速扩大医用物资生产,短时间内大幅增长,抓好生活必需品保供稳价,保障交通干线畅通和煤电油气供应。
  在部署今年发展主要目标和下一阶段工作时,报告指出,加强交通、水利等重大工程建设,增加国家铁路建设资本金1000亿元。
  与铁路密切相关的“一带一路”在报告中出现3次。回顾2019年和今年以来工作,报告指出,改革开放迈出重要步伐,共建“一带一路”取得新成效;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成果丰硕,成功举办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等重大主场外交活动。在“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这一部分,报告强调,面对外部环境变化,要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稳定产业链供应链,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