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集装箱周转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7 【字体:

  3月25日22时,经过荆门站装卸员工们1个多小时的紧张卸车,一列从陕西大保当装运到湖北荆门的40个集装箱全部交付给了盈德气体有限公司。3个小时以后,这批集装箱将再次被送回铁路,进入下一轮集装箱循环运输。
  湖北省荆门市是鄂西地区最大的热电厂基地和燃煤消耗地。荆门站管内重点企业盈德气体有限公司通过煤制氢为荆门石化输送氢气,生产液氨、甲醛为周边化肥厂提供加工原料,但在疫情期间因原料煤供应受限,企业仅维持着基本生产。
  随着湖北省打响企业复工复产发令枪,为保证下游企业加工需求,盈德气体有限公司急需从陕西调运原料煤,以实现满负荷生产。为化解企业原有运输方式与当地环保要求之间的矛盾,荆门站向盈德气体有限公司推荐铁路敞顶集装箱运输方式,以减少煤炭装卸造成的扬尘、路面散落和大气污染。同时,该站根据企业原材料运输成本控制要求,协调发送站向上级申请了运价浮动。针对大量物资通过铁路运输集中到达、卸车困难的实际情况,该站协调连接车站的铁路专用线,新增集装箱卸车业务,安排调车、货运、装卸人员24小时轮班作业,做到集装箱“即到即卸即走即回”,最大限度压缩集装箱周转时间。面对连轴运转造成的正面吊、龙门吊、场地等设备损耗,该站成立设备维修小组,及时排除了30多起设备突发故障,以畅通集装箱物流运输渠道全力协助产业链的复工复产。
  今年一季度,该站共办理集装箱卸车3566车,超过2019年集装箱全年卸车总量,为当地企业复工复产提供物流强保障。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