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车全面“体检”助力复工复产

发布时间:2020-04-06 【字体:

  为掌握机车质量状况,及时解决机车质量问题,为复工复产专列及重点物资列车开行、客货运增运补欠提供动力保障,一个多月来,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全面开展机车春鉴整修工作,对配属的577台机车进行全面“体检”。
  昆明局集团公司结合配属机车2019年重点质量问题,明确分机型整修的要求,研判机车关键部件质量风险,以机车走行部、制动系统、直供电装置、机车防火等问题为重点,对机车各部状态性能进行彻底检查、整修,保持机车良好状态。
  该局集团公司还从作业标准化入手,按照鉴定技术标准制作展板,通过“管理统一、标准统一、执行统一”打造春鉴示范样板机车。他们狠抓机车季节性质量问题、惯性质量问题整治,以跨局集团公司长交路客运机车特别是进京机车质量整治为重点,确保关键部件质量信息管理形成闭环;进一步加强全作业流程卡控,具体项目落实到人,强化质量过程控制,对发现的问题督促整改,确保整修质量。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