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2020年审计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3月31日上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审计工作会议通过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对全路审计工作作出批示,充分肯定过去一年来全路审计工作成绩,对做好2020年审计监督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郭竹学参加会议,并对2020年全路审计工作作出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来,全路审计机构和审计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目标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统筹力量资源,创新机制方式,努力提高审计监督质量,为促进国铁企业依法合规经营、防控重大风险、提高管理效能、加强廉政建设等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0年,确保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尤其是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统筹推进铁路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努力完成安全稳定、改革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对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全路审计机构和广大审计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重要指示和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铁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铁路中心工作,进一步强化审计的政治责任,突出对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审计监督,更加注重提高审计监督效能,着力打造高素质专业化的铁路审计队伍,努力为全路强基达标、提质增效,节支降耗、改革创新,实现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指出,要加强政治建设,落实审计工作政治责任;切实履职担当,发挥监督评价建议职能;抓好重点项目审计,促进重大政策措施和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助力国铁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审计统筹管理,发挥全路审计监督合力;完善审计制度体系,强化铁路内部审计基础管理;创新审计方法手段,提高国铁企业总体监督效能;坚持立身立业立信,强化铁路审计干部队伍建设。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