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物资星夜兼程“点对点”直达欧洲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3月28日,载有13万只口罩、750余套防护服、2000余个额温枪等防疫物资的中欧班列从成都国际铁路港启程,预计12天后运抵波兰罗兹。
  近期,欧洲疫情形势严峻,防疫物资紧缺。成都国际铁路港发挥全程物流服务网络优势,主动担当防疫物资国际运输任务,星夜兼程,以最快速度把承载着中国人民深厚情谊的医疗物资送到欧洲国家。
  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与成都国际铁路港、成都海关通力协作,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发挥中欧班列“点对点”直达运输优势,为防疫物资出口开辟绿色通道,协同产业更好融入全球供应链。物资从工厂出货、装箱转场、海关申报、查验放行仅需4天的时间。
  “疫情防控期间,中欧班列为我们发送货物提供了运输保障,接下来我们会有更多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通过中欧班列运往欧洲。”四川珂露德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成都中欧班列坚持稳定开行,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我们的通道优势更加明显。成都国际铁路港会积极构建国际贸易采购、国际物流、供应链金融链条服务模式。”成都国际铁路港投资发展(集团)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