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总会到来

发布时间:2020-02-23 【字体:

  面对疫情,不同岗位上的工作人员同气连枝,义无反顾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疫和生产一线。他们,是平凡的“逆行者”;他们,是人群中的“无名英雄”;他们,为我们的平安幸福保驾护航。
  来自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职工周斌因为兼顾着京沈高铁京冀段和印尼雅万高铁两个项目,除夕那天在单位忙到很晚。他的妻子作为海河医院的一名医生,当时正在着手新冠肺炎疫情“红区”战备病房的准备工作。除夕夜,周斌在医院门口接上妻子回家,顺路在家门口的超市买了两袋速冻饺子。
  “即使工作再忙,过年的这点仪式感还是要有的。”周斌乐呵呵地说。
  农历大年初一,周斌妻子接到医院通知,要她暂停休假,培训后正式进入“红区”,负责新冠肺炎患者的诊治工作。为了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也为了避免传染家人,妻子决定住在医院。周斌由于担负国外项目,经常需要去国外出差,平时聚少离多的两个人在春节假期仍然难以相聚。
  2月5日,受疫情影响,公司要求员工继续休息,但周斌负责的多项生产任务却迫在眉睫:京沈高铁进入冲刺阶段,为保证年底开通,参建各方都在紧张工作;雅万高铁已进入全线施工阶段,根据项目建设工期要求,春节期间要配合完成多项变更设计工作。周斌主动向组织请缨,提出到岗值班完成两个项目的设计任务,他的请求得到了组织批准。
  2月5日至今,周斌基本天天到空港园区值班。即使揪心着奋战在医院的妻子、挂念着送回老家的孩子,周斌依然乐观坚定,他说:“春天总会到来,即使迟来一些,也总会到来。”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