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局集团公司开行务工人员高铁专列

发布时间:2020-02-20 【字体:

  “想不到,高铁列车这么高大上呀。”2月17日,第一次乘坐高铁列车的河南省西华县叶埠口乡泥土店村务工人员王刚兴奋异常。当天8时55分,郑州东开往杭州东的G2397次务工人员高铁专列到达西华站,600多名旅客排成多个方队有序上车,王刚便是其中之一。
  为满足企业复工复产需求、降低返程运输的疫情传播风险,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在疫情相对平稳、就业人员去向相对集中的地区组织开行务工人员高铁专列。
  为保证务工人员出行顺畅,西华县专门安排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副主任闫富友带队。闫富友介绍,西华县有100多万人,是河南省务工人员输出大县,每年有几十万人外出打工。去年底郑阜高铁开通运营后,西华县接入全国高铁网。如今,西华县的劳动力优势和交通优势已经开始显现。1月14日,杭州耕德电子有限公司负责人带队到西华县对接洽谈在当地筹建工厂事宜。根据洽谈成果,西华县政府从18个乡镇招聘2000名员工,分批送他们去杭州耕德电子有限公司学习培训。
  为保障专列顺利开行,郑州局集团公司提前与当地政府和务工企业沟通联系,帮助确定错峰出行计划。担当乘务的郑州客运段提前安排人员对专列进行消毒杀菌和清洁保养。运行中,乘务员定时对车厢重点部位进行消毒,旅客座位也尽量做到“隔一坐一”。列车加密广播频次,反复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同时提醒旅客正确使用车内设备设施。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