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上 铁路与世界握手

发布时间:2019-11-12 【字体:

  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上海申铁信息工程有限公司与法国施耐德电气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对上海虹桥站配电设备进行数字化、信息化改造,共同推动铁路客站客运设备设施智能化发展。
  2010年投用的上海虹桥站,连接京沪、沪宁、沪杭三条高铁,今年以来,日均发送旅客19.6万人次。随着时间的推移和客流量的持续增加,上海虹桥站设施设备维护成本不断增加。
  此次战略合作,双方将着重围绕中低压产品应用和创新以及设备能耗管理、全生命周期管理、安全运行管理、信息化和数字化运维解决方案等,对上海虹桥站配电设备进行数字化、信息化改造。
  据了解,上海局集团公司作为全路客运大局,积极推动车站客运设施设备运行维护向智能化、标准化、规范化、专业化、市场化发展。目前,该局集团公司实行专业化集中维保的车站达202个,涉及2027台旅客乘降电梯。
  上海局集团公司以上海虹桥站、南京南站为样板,积极借鉴合作方在配电、数字化以及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上的经验,为优化管内客站客运设施设备向信息化、智能化管理立标打样,推动客站设施设备管理与运维朝着更加安全、便捷、高效、智能的方向发展。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