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全国科普日铁路主场活动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9月18日,观众在中国科技馆复兴号模拟驾驶室体验模拟驾驶。  
  9月18日,为向社会公众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铁路在建设、装备和运营领域取得的重大科技成就,中国铁道学会在中国科技馆举行全国科普日铁路主场活动。活动以“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为主题,推动了全社会了解铁路、关心铁路、热爱铁路。
  近年来,中国铁路成功打造了复兴号品牌,成为国家名片。中国铁路营业里程大幅增加,建成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保障能力显著增强;铁路科技创新取得重大突破,总体技术水平迈入世界先进行列,部分达到世界领先水平;铁路改革持续深化,企业发展动力和经营活力大幅提升;铁路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
  中国铁道学会在中国科技馆科普活动主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铁路知识普及活动,邀请了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的专家就中国铁路建设、装备制造、运营维护等技术成就进行宣讲,并现场模拟复兴号驾驶,与观众交流互动,解答观众疑问,积极宣传铁路科技成果。同时,中国铁道学会组织各分支机构和省级学会创新科普形式,通过列车移动载体、展板静止载体、讲座广播载体,广泛普及铁路科技知识,助力社会公众提升科学素养,激发行业内科技创新热情和活力。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