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雄城际铁路又一重点控制性工程完工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9月9日2时46分,经过建设者近3个小时的混凝土浇筑作业,京雄城际铁路跨106国道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至此,该连续梁主体施工任务全部完成,为后续架梁及铺轨施工奠定了坚实基础。
  京雄城际铁路跨106国道连续梁位于霸州市南孟镇北落店村,跨越106国道、牤牛河及居民区。该连续梁全长273.7米,计算跨度为72+128+72米,共分11个梁段,对称布局。梁体为单箱单室、变高度、变截面预应力混凝土双线连续箱梁,整体采用满堂支架法分段现浇施工。
  据中国中铁上海工程局集团京雄城际铁路5标项目部负责人介绍,京雄城际铁路跨106国道连续梁是全线重点控制性工程,也是全国首例应用时速350公里线路全封闭声屏障的现浇连续梁,施工难度大、安全质量风险高、科研工法复杂。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全面强化顶层设计和过程管控,有力保障了连续梁施工顺利进行。现场管理人员充分发扬“铁军”精神,克服严寒酷暑等诸多困难,紧紧围绕上级组织开展的“大干100天”以及“抢节点、保开通”专项劳动竞赛活动,科学组织施工、严控安全质量、抢抓关键节点,不断攻克难关取得胜利,圆满完成了连续梁全部施工任务。
  京雄城际铁路设北京大兴站、大兴机场站、雄安站等5座车站。全线通车后,将与全国主要城市实现高铁互联互通,北京城区至雄安新区实现30分钟通达。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