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5名师生代表分三路登乘动车一路欢唱
新时代青春之歌乘高铁飞扬

发布时间:2019-09-10 【字体:

 
  9月9日13时左右,G133次列车刚从北京南站开车后不久,6号车厢便传来青春激扬的歌声。来自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高校的师生代表高声齐唱《青春力量》,抒爱国情、立强国志。
 
  这是由中国教育电视台、《人民铁道》报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青春列车踏歌行 爱国歌曲接力唱”活动的一个镜头。当天,北京、天津、兰州、昆明等地19所高校的145名师生代表分别登乘G133次、G1972/1969次、G1374次列车,接力传唱爱国歌曲,并在列车上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快闪活动。
 
  《让我们荡起双桨》《我为祖国献石油》……窗外风景如画,嘹亮的歌声此起彼伏,青春的力量接力传递。很多旅客挥舞着国旗,情不自禁地哼唱起熟悉的旋律。
 
  14时47分,从济南西站上来6名特殊的“高铁歌手”,他们是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客运段甬广车队党总支副书记陈美芳和南京站“158”雷锋服务站的客运值班员代表。铁路劳模的加入让大学生们十分兴奋。北京交通大学法学院学生刘佳欣说:“今年4月‘最美铁路人’进高校宣讲的时候,我就被陈美芳姐姐的事迹深深打动了。在高铁上和他们一起放歌,这种感觉太棒了!”
 
  伴着高铁原创歌曲《追梦之路》悠扬的旋律,记者看到陈美芳眼中闪现着泪花。她激动地说:“第一次在火车上与大学生齐声高唱的刹那,我内心澎湃,这是作为铁路人与生俱来的情感,是一种爱国爱路的情怀。高铁的发展给旅客带来了更多幸福感,这种幸福感激励着我们更多的铁路人奋发向上!”
 
  飞驰的高铁载着青春的梦想一路前行。“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愿中国高铁越来越好!”车厢里欢声笑语,所有人用激情澎湃的歌声,唱出内心最真挚的祝福。
 
  师生代表在G133次列车上放声高唱、祝福祖国。本报记者 刘一嬴 摄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