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巡视“回头看”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2-12-02 【字体:

  经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研究决定,从党的十九大以来已接受党组常规巡视的所属单位党组织中,选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和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等4个单位党委开展巡视“回头看”。近日,党组巡视办和4个巡视组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力有序推进巡视“回头看”各项工作,分别完成了对4个被巡视单位的进驻动员,党组巡视“回头看”工作全面展开。
  按照党组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部署,4个被巡视单位党委先后召开了党组巡视“回头看”进驻动员会。会前,党组巡视组组长向被巡视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党组和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对巡视“回头看”的工作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党组巡视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强调党组巡视“回头看”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落实党组巡视工作五年规划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巩固深化党组巡视成效的再监督、再检查,对共同完成好巡视“回头看”任务提出明确要求;被巡视单位党委主要负责人主持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安排,党组巡视组将在被巡视单位工作10个工作日左右,重点监督检查被巡视单位党委对党组上轮巡视反馈意见和整改要求的落实情况,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情况,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推进情况,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铁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的有关情况等内容。巡视“回头看”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联系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视单位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人员问题的举报反映,重点是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问题。对其他不属于巡视“回头看”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视单位和有关部门处理。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