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东福会见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管委会主席门巴耶夫

发布时间:2020-09-22 【字体:

  9月20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东福与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管委会主席门巴耶夫视频会谈(拼版照片)。刘之光 摄
  9月20日中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陆东福与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管委会主席门巴耶夫以视频方式举行会谈,双方就深化中哈铁路口岸运输合作进行交流,达成重要共识。
  陆东福对门巴耶夫为推动中哈铁路合作所作的积极努力表示赞赏和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倡导和推动下,在“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对接合作框架下,中哈两国铁路友好关系不断拓展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果。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铁路部门紧密合作,共同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强铁路口岸疫情防控,全力确保口岸运输安全畅通,两国间铁路口岸运量和中欧班列开行数量实现逆势增长。他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密切沟通,推动两国铁路互利合作不断深化,当前尤其要面对国际联运需求快速增长的形势,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优化口岸运输组织,完善口岸国际联运电子信息系统,提升口岸运输效率和信息服务水平,推动中欧中亚班列高质量发展。
  门巴耶夫高度评价中国铁路在中哈铁路合作中所作的努力和贡献。他指出,在中哈两国铁路部门的共同努力下,铁路口岸运输取得显著成绩,带动哈萨克斯坦出口中方的矿产品、冶金制品等需求大幅增长,中欧中亚班列开行数量连创新高。他表示,哈萨克斯坦铁路愿意与中国铁路密切合作,加强协调沟通,共同采取措施,提升口岸运输能力,实现中欧中亚班列运量增长目标。
  会谈中,双方相互通报了口岸和后方通道扩能改造情况,同意共同开展口岸运量增长需求研究,做好“一带一路”倡议和“光明之路”新经济政策框架下铁路项目对接。
  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竹学、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管委会第一副主席阿利马加姆别托夫、主管物流副主席索科洛夫,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和哈萨克斯坦铁路国有股份公司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谈。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