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国际大通道建设全面复工全力加速

发布时间:2020-04-01 【字体:

                            

  阳春三月,在中老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决战建设阵地上,2万多名建设者争分夺秒、夜以继日加快建设,决心把受疫情影响的进度抢回来。3月19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派出的复工复产调研工作组到玉磨铁路调研,对玉磨铁路积极复工复产和全力推进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
  快速复工复产的玉磨铁路掀起建设高潮,为沿线村落4000多名老百姓提供了就业岗位,同时推动沿线各地砂石料、水泥、钢筋等建设材料供给发展,为今年沿线市县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
  玉磨铁路位于云南省南部地区,北接昆玉河铁路玉溪站,向南经玉溪、普洱、西双版纳,至中老边境磨憨,是泛亚铁路通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点工程。为确保玉磨铁路按期开通运营,今年春节前,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滇南铁路建设指挥部督促参建、施工单位持续加强资源配置、工序转换、挖潜增效、激励保障等现场管理,提前安排玉磨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春节期间不停工,参建单位在岗人员达8004人,94个工点持续保持施工,除保证了春节假期项目进度不受影响外,对节后迅速复工复产和带动其他工点的施工起到了积极作用。
  目前,玉磨铁路所有在建工点均已复工,到岗22896人,到岗人员比春节前在岗人数增加21%。2月15日,立新隧道顺利贯通;3月13日,全线首座万米长隧——万和隧道顺利贯通;3月15日,麻栗寨隧道顺利贯通,为全线全面恢复正常施工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截至3月25日,玉磨铁路开累完成投资371亿元,全线路基、桥梁、隧道工程分别完成93%、80%、86%。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