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集团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0-01-17 【字体: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1月14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央政治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为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政治动力。
  国铁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杨宇栋,党组副书记甄忠义,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黄民、王同军、郭竹学参加学习。
  陆东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和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见微知著、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和指导性,为我们更好地锤炼党性,更加坚定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更加有力有效地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指明了方向。要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结合铁路实际坚定不移抓好贯彻落实。
  陆东福指出,要始终不渝牢记初心使命,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上见行动。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总揽全局、指明方向,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乘风破浪、稳步前行,取得新的重大成就。铁路工作取得的成绩,最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总书记的高度重视和亲切关怀。牢记初心使命,最重要的就是要坚定自觉地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作为铁路工作的根本遵循和根本动力。
  要始终不渝坚持人民至上,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上求实效。要坚守国家铁路的战略定位,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衡量铁路工作的根本标准。要始终把安全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坚决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守诚实守信的经营理念,全力维护旅客货主合法权益,杜绝利用铁路系统特殊资源谋取私利。要尊重职工群众主人翁地位,切实转变作风,为职工排忧解难,维护好职工的根本利益。要改进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作风,克服和纠正高高在上、闭关自守、形式主义、本本主义等问题和倾向,提高服务基层、服务职工的意识和能力。
  要始终不渝发扬斗争精神,在面对重大风险挑战、重大工作困难、重大矛盾斗争上敢担当。要直面新矛盾新挑战新问题,保持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敢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大力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任劳任怨、尽心竭力地为党工作,把全部的心思和精力用在推动铁路安全稳定、改革发展上,用在为职工群众谋福祉上,努力追求和锤炼“无我”的境界。
  要始终不渝提升治理能力,在抓好制度建设、增强工作本领、推进工作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做到讲规矩守纪律,做严格执行制度的模范,自觉促进各项制度落实。要不断改革完善国铁企业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推进现代企业制度建设,用制度管人管事。要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切实提高国铁企业法治化市场化经营管理水平。
  要始终不渝从严要求自己,在刀刃向内自我革命、忠诚干净干事上当表率。要增强对党忠诚、为党尽职的政治担当和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尽心尽责谋事创业。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依法依规行使职权,管好亲友和身边工作人员,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广泛听取职工群众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政治生态。
  铁路总工会主席,国铁集团总会计师、总工程师、总经济师、总调度长、安全总监,机关有关部门和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