验收“十步走” 安全备春运

发布时间:2019-12-07 【字体:

  随着春运临近,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从临客车底编组调配、人员培训、厂修客车进度盯控等方面入手,全面展开2020年春运用车整修工作。
  为给即将到来的春运提供高质量车体,太原局集团公司严格整修流程标准,制定了车辆编组、初步保洁、车间自查、全面整修、质检科检查、故障销号、深度保洁、质检科复查、段级验收、局集团公司主管部门检查验收的“十步流程”,明确制动系统、车辆电器等25大项整修重点标准,确保现场整修有据可依、有标可控,整修工作高标准推进。
  太原车辆段总结历年来春运援外列车开行经验和相关单位的好做法,围绕援外临客开行、车底空排等工作,研判出孔洞封堵、轴温报警、TCDS主机预警温度设置等7项关键整治项点,制定拆除35KW小机组等9条风险卡控措施,确保客车运行安全。
  太原局集团公司制定了严格的监督追责制度,对包保范围内的整修质量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对存在的问题及时通报考核,不让一辆客车带“病”投入春运。
 
  逍遥镇胡辣汤香满车厢
  “真香!”“下次一定坐高铁去西华喝一回胡辣汤!”12月1日,郑阜高铁开通。8时21分,郑州东开往合肥南的G4069次列车停靠在西华站,车上上来了几名提着保温瓶的“特殊旅客”。他们给旅客发放一次性杯子,向杯子里倒入当地的特产——逍遥镇胡辣汤。很快,香味飘满了车厢。原来,他们是周口西华县逍遥镇党委的工作人员,专门走进高铁,请旅客免费品尝当地胡辣汤的。
  在河南,胡辣汤是早餐的符号、市井生活的象征。周口西华县逍遥镇的胡辣汤更是远近闻名。
  “通了高铁,我们镇的胡辣汤一定能走得更远。”15号车厢,推介逍遥镇胡辣汤的镇党委副书记赵小委介绍,逍遥镇5.6万在籍人口中有2.6万人在全国各地从事胡辣汤产业。过去,西华不通铁路,西华人外出经商,要乘坐汽车到郑州或商丘、漯河等地转车。“家门口通高铁了,逍遥镇胡辣汤的名气一定会更响亮。”赵小委说。
  “我在《舌尖上的中国》第三季看到过逍遥镇胡辣汤的视频,平时也经常喝胡辣汤,但感觉还是今天的香。”郑州旅客葛先生品尝后说,“以后想喝正宗的胡辣汤了,就坐高铁去西华。”
附件: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