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东福在郑州局集团公司检查调研第二批主题教育推进情况

发布时间:2019-09-20 【字体:

  9月18日,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到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检查调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情况。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紧密联系第二批单位的特点和实际,确保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好局、起好步,确保“三保三增”形成攻坚态势,以两手抓双促进的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陆东福首先到郑州站,检查了售票厅、进站口、安检口、候车大厅及安全生产指挥中心等,了解了客票预售、客流动态、便民措施、畅通工程、交通驳接等情况。他对郑州站扩大旅客候车面积、优化旅客引导标识、完善重点旅客便民服务设施等做法给予肯定。他指出,铁路客站在这次主题教育中,要充分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以旅客为中心,深入实施客运提质计划,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更加整洁、方便、温馨的候车环境。车站领导干部要经常走出办公室,下到站台、候车室,到作业班组,自觉防止和克服打着电话、对着屏幕组织指挥的问题。尤其是在双休日、节假日等客流大的时间,要到旅客集中的场所、部位指挥生产、组织乘降,发挥示范作用。随后,陆东福来到郑州客运段生产调度指挥中心,了解列车乘务管理和应急系统使用情况,在肯定的同时指出,铁路客运段的信息系统建设要讲究实用管用,在重视硬件建设的同时,更要加强软件方面的建设,切实改进提高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要适应客运乘务工作的特点,把支部建在列车上,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维护列车安全、应急处置党员要冲在前。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客运段的关键在乘务党支部建设,努力形成流动的战斗堡垒。
  陆东福强调,第二批主题教育主要在站段级基层单位领导班子和基层党组织及广大党员中开展,参加的单位和人员多、范围广、覆盖面大,与群众联系更直接、群众期待解决的问题也更具体。各单位、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坚持主题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坚决把党中央关于主题教育的各项要求落到实处。要紧紧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牢牢把握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一体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重点措施落实。要认真总结运用好第一批主题教育成果,注重分类指导,突出实践要求,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陆东福要求,各级党组织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和更有效举措,加强对主题教育的组织领导,切实提高主题教育质量。要从严落实领导责任,站段级党委要承担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各级领导干部要落实“一岗双责”。要大力弘扬优良作风,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制定措施、部署工作要简洁明了、好理解、可操作,切实为基层减负,使一线党员干部有更多时间精力服务旅客、干好工作。
  陆东福强调,铁路客运站段作为直接服务旅客、展示铁路主题教育成果的窗口单位,要以主题教育为动力,更加自觉地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让广大旅客切实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新变化新成效。当前,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日益临近,要把确保铁路安全稳定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作为检验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标准,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全面做好乘降安全、消防安全、反恐防暴、应急处置等工作,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确保良好运输秩序。
  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文新一同参加检查调研。
附件:
回到顶部